虫部落

查看: 2898|回复: 25

总结分享:这些年我的搞机经历(第一期)

[复制链接]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发表于 2018-2-10 01: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GifFox
本帖最后由 MrWang 于 2018-2-10 10:10 编辑


点击上方,收听来自朴树-猎户星座(PC端)

因为年底的原因,非常忙,老妈店里需要帮忙,我还有别的业务需要做,所以拖了好长时间才发出来,虫妹问了我好几遍,我都不好意思了,非常抱歉。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好的东西都需要慢慢打磨,那就废话不多说:“开磨”。

--------------------------------------------------------------无耻的分割线-------------------------------------------------------------------------

在2010年年底,摩托罗拉DEFY(mb525)发布之后,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个真正看的上眼的智能手机,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的刷机生活才正式开始(之前最早刷过的手机是摩托E2,半智能手机,)。当时的软件资源还是相当匮乏的,不像现在,铺天盖地的软件外加漫天飞舞的广告。记得当时每天都游走在机锋、安智、ITFUNZ(现在的魔趣)等论坛,找刷机包,找资源,其乐融融。时过境迁的今天,我却提不起去看的兴致,因为他们依旧走在老路上,没有吸引我的地方,因为他们太杂乱无章,致使我看到他们都有一种头疼的感觉,所谓“得饶人处且饶人”,在这里还是要感谢他们给我带来之前美好的时光。今天第一个软件,我推荐的就是“酷安”。

酷安:成立于2010年4月(但是当时我没注意到它),因为是以市场为主,所以没有交流的地方,前期的人气很少,可能包括部落里很多虫友都不太熟知。下面附上两张酷安前世今生的对比照片。

Inked酷安对比_LI.jpg

从单纯的市场应用,转型到以社交为载体的应用市场,酷安这么一个小公司顶住了风口浪尖的压力,走到了社交结合市场的前列,从酷安了解到,有很多大佬公司想收购酷安,但是酷安没有因为想过的更舒服而从了大佬们,所以,现在市场也就留下了这么一片净土(google play除外),酷友的净土,个人开发者的净土。放眼观望:豌豆荚、百度应用市场、应用宝。为什么我看到他们都是那么的流氓?究其原因很简单,我们只是单纯的想“PY”。


--------------------------------------------------------------无耻的分割线-------------------------------------------------------------------------

2011年秋天,小米发布了第一代小米手机(one-plus)。我是5000名预约中的一员,2011年年底,坐标济南,我参加了第一次以手机为载体的发烧友聚会,年少的我们聚在一起,以为的可以长久,却带来了失望的离开,曾经的负责人为了利益,把我驱逐出去,具体原因我也忘的差不多了,从那时起,我觉得只有自己去战斗了。想起伤心事避免不了感慨啊,写帖子之前,找到了几张以前的照片,来怀念一下吧。

7年前的我_副本.jpg

七年前的我,真特么是个孩子~。

有点跑偏了,还是进行软件话题。
第二个:“生辰
生辰:这个软件是上海蝉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无意之间,看到此软件,第一个概念就想到了生辰八字,看鬼故事看多了的缘故。我就带着好奇心打开了软件,不打开看不知道,一打开看吓一跳,先看为敬:

initpintu_副本.jpg

图左是生之时,从你降临到这个世界到现在,精确到不知道多少个秒。。。,截至我截图当天,已经活了26.6218。。。岁,我看了之后陷入深深的沉思,我这26.6218。。。年都干了一些什么?如果按100岁活,活了三分之一了,可怕、后怕,想到以后还有好多事情需要做,我立马熬夜到凌晨2点,继续写东西。。。

图右,这是你一生中的7点05分。(在剩下的日子,你还可以做1805次。。。)。每过一段时间,你点开右图看,你发现时间过的真的是很快,过去的这一秒,你以后再也追寻不回来了,过去的这一年,你永远也体会不到当时的喜怒哀乐了。人生有多少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你到底是为了健康而早睡还是为了多看这一眼世界而熬夜呢?


--------------------------------------------------------------无耻的分割线-------------------------------------------------------------------------

我是2009年结束了这一生的学业,没有上大学,没有所谓的“女盆友”,独自一人,在二线城市“苟且偷生”,干过保安、服务员、快递员、话务员,还干过工地,这都是12年之前的事情了,我当时就是一点思绪都没有,因为不想再花家里的钱,所以,我有时候身兼数职,每当夜晚来临,街头无一人的时候,就是我下班回家的时候。那时的我累并快乐着,因为我可以独立生活了。千里马终会有遇到伯乐的时候。那是2012年年初,我结束了我这种累的生活,来到了山东大学逛招聘会,我想看看到底我这个学历还能适合干什么样的工作?转了一圈,MD,不是大专本科就是研究生的,差点把我吓尿了!我擦勒,难道这个社会真的没有我的一席之地?难道我真的就“孤独终生”?咦?销售员,不限学历。山东国井扳倒井。。。我老乡,当时真有点热泪盈眶的感觉!终于可以不用看学历了!说着说着又偏到姥姥家了!先转正话题,后面继续哈^_^!


--------------------------------------------------------------无耻的分割线-------------------------------------------------------------------------

第三个:“水表助手
临到年底,置办年货,买东西,最少不了的是什么?需要钱?NONO,过年谁没钱啊!我觉得你最需要“水表助手”,你可别当成CSB了!当你在淘宝、京东、亚马逊,乃至国美、苏宁。你最需要的是一个万能的快递查询软件!当你下载各个快递公司的APP,下到你自己都不认识自己的时候,你有没有一种抓狂的感觉?你会想到这个世界只有一家快递该多好(京东快递^_^)。好了,是时候表演一波了,走你~

水表助手2_副本.png

丢丢丢~登登等登瞪登等登 登登等登 瞪登等登”。。。。。。。

用这个软件,你可以完全放松的,不需要任何多余的操作,直接就给你展现你想要的,关键是还没有广告,良心啊!把你的码子扫一下或者是手动输入一下,然后添加到软件里,在软件主界面轻轻的往下一拉,完美展现!此时此刻,我突然想到:“我了个去,老谢牛逼(谢天笑)”。作者是FungGO,是一个独立开发者,我觉得,像这样能提供使用工具的作者,难道不值得你去关注一下?滋瓷一下?


--------------------------------------------------------------无耻的分割线-------------------------------------------------------------------------

接着话题,简单说一下。或许在你找工作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屑一顾,只是对你的学历表示感兴趣,那时你就需要注意了!!只要钱到位,啥都不是事^_^。经过我跟这个公司招聘负责人的沟通,觉得我真的很一般。表达能力不行,对产品不敏感!他当时说完这句话,我的脸都绿了,握曰,你们说不看学历,不看资历的,我表达能力差是我的错吗?(心里想的
),我原本以为这样就泡汤了,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没成想,这负责人笑嘻嘻的说:看你资质不浅,我破格录取你了!(???这意思有点莫名奇妙),我丫的不是学生,你要录取我!然后我呢,本来还想做做“绅士”,可是既然这么说,我也就“狂野”一次。“什么时间可以去公司报道?^_^”

就这么样,我来到了扳倒井。。开始为期5年的酒水销售生涯!负责一个市区的招商与终端!好,打住。下一个软件马上来了!

--------------------------------------------------------------无耻的分割线-------------------------------------------------------------------------

第四个:“给未来写封信

“今天是2020年06月28日(农历),今天是你30周岁的生日,如果不出意外,你已经结婚了,并且已经有个2岁的baby!此时此刻,你是不是感慨万千?你有没有实现自己的目标?你对老婆好不好?疼她爱她?。。。。。”。这是我在软件首发当天写下的一份信,写给2020年的我!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可以把过往的思想写给未来的自己,或者是他,或者是她,也或者是它^_^。

水表助手1_副本.png

多年以后,愿你不负所期”,有时候千万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之前的你与此刻的你做比较,你觉得自己会特傻特天真,其实人生就是不断修复的过程,不要因为你的之前的一些细小失误改变你对未来的向往,你要记得,你当时是“尽力而为”了!


--------------------------------------------------------------无耻的分割线-------------------------------------------------------------------------
小结
5年的酒水销售生涯,改变了我对以往乃至未来的看法,或许你觉得自己是这方面的料,又或者是那方面的料,但是终究你需要找对适合自己的方向,去年我离开了我可爱的公司,我决定向药品方向发展,我来到现在的公司也有一年多了,有时也会出出差什么的,现在的感觉跟在之前做销售酒水时的心态变换了好多,懂得了加深跟客户的真心沟通,懂得了为客户着想,懂得了自己是完全OJBK的。在这里忠告一些即将踏入工作行程的学子们,你们要坚信除了不公平的地方,其他的都是完全公平的^_^(扯着蛋了,有点疼),你千万不要拿着学历压别人,你有学历是好事,但他只是个敲门砖,后续的发展还是需要你自己去领悟,去体会,跟同事朋友家人多沟通,提升自己的内在,而不要一味的做表面功夫!

今天是2018年2月10日,由于家里确实挺忙,很多东西还需要后续再仔细考虑一下再写,由于写作能力确实是差到极点,所以有很多地方写不好的你们也多多见谅!本文纯本子敲出来的,希望你们能尊重我本人的劳动成果,多给我提一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本人不胜感激!如果过年期间有时间我就会敲点文字作为来年的厚礼,之后再发到部落里!感谢虫妹对我的宠爱,感谢你能给我在部落发表的机会,感谢。



评分

参与人数 8蚕丝 +15 虫币 +14 蜂蜜 +15 收起 理由
朝闻道 + 2 + 2 + 2 评分即表白!楼主感受到了吗?.
Troywk + 2 + 1 + 2 奖励内蒙古海景房一套以资鼓励!.
九味阿狸 + 2 + 2 + 2
LEOPOLD + 1 + 1 + 1
哎呀、好气啊 + 2 + 2 + 2 我觉得可以!
扶摇 + 2 + 2 + 2 评分即表白!楼主感受到了吗?.
黑暗中的窥探者 + 2 + 2 + 2 我觉得可以!
虫子 + 2 + 2 + 2 评分即表白!楼主感受到了吗?.

查看全部评分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3-6 17: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有,有时候想象,真的挺好

5

主题

48

帖子

151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1516
QQ
发表于 2018-2-10 08: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基友安利虫部落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8-2-10 08:44 编辑

生辰这个软件很令人感慨,希望楼主与我与虫友一起成长。

点评

我与你同在,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09:24

0

主题

26

帖子

16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1623

我的家乡在河南现居陕西

发表于 2018-2-10 09: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我走错门了?还以为是刷机教程贴
酷安小透明路过

点评

渣渣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09:23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09:23:46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落二三 发表于 2018-2-10 09:14
难道我走错门了?还以为是刷机教程贴
酷安小透明路过

渣渣酷?

点评

手动滑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09:40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09: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dsloveyou 发表于 2018-2-10 08:14
生辰这个软件很令人感慨,希望楼主与我与虫友一起成长。

我与你同在,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0

主题

26

帖子

1623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1623

我的家乡在河南现居陕西

发表于 2018-2-10 09: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动滑稽~

点评

小心py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10:11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10: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落二三 发表于 2018-2-10 09:40
手动滑稽~

小心py你

0

主题

38

帖子

95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954

现居湖北我的家乡在黑龙江

QQ
发表于 2018-2-10 10:48: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处都是酷安基佬啊

点评

你在我前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11:18

0

主题

45

帖子

1772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1772

现居湖北我的家乡在广西

QQ
发表于 2018-2-10 1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辰啊
时光

点评

嗯呢,你看看,你会感到压力感十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2-10 11:19
纯洁不是知道的少而是坚守的多;

3

主题

33

帖子

440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440

现居山东我的家乡在山东

QQ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11:1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牙叔 发表于 2018-2-10 10:48
到处都是酷安基佬啊

你在我前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