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部落

楼主: 虫子

获取虫部落社区邀请码必答题(第一期):优雅地书写逝去

  [复制链接]

1

主题

11

帖子

347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347
发表于 2016-3-5 20:41:53 | 显示全部楼层
GifFox
时间:我花了2个多小时
过程:我是先用快搜搜图搜出那个图二是捷克的布拉格,然后听音乐搜出是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通过莫扎特搜他故乡,另一个著名音乐人物是贝多芬,然后通过那个化学物质有芳香甜味得出苯。然后倒退过去是法拉第,再倒推向上。主要是甲和丙,因为第一幅图xxoo实在不知道是什么字体,后来搜到一个相关的资料。

2

主题

29

帖子

52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524

现居湖南

发表于 2016-3-5 23:55:27 | 显示全部楼层
翻到底才找到突破点
作为理科生: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苯。
作为一条线:
苯→法拉第←电容单位(法)
法拉第→墓地:海格特墓园→墓地名人、异国他乡:马克思→柏林大学→门德尔松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那个曲子听着耳熟就是不记得名字惹!真是吐血!
迫不得已我以图搜图→威尼斯布拉格→伏尔塔瓦河→卡夫卡→黄金巷22号

……
我想了很久才想到是《土耳其进行曲》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萨尔茨堡→奥地利
后来陷入了僵局……
因为我觉得甲是作家
我试着搜了搜“文学作品改编”结果全是文学作品改编电影
再加之之前搜“布拉格背景”的时候瞟到《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是以布拉格为背景的
所以我改变了甲是作家的看法,正巧我知道有个字体叫徐静蕾体。
确认:“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改编”→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斯蒂芬·茨威格→奥地利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斯蒂芬·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
庚:法拉第
A:22
B:海格特墓园

其实我觉得线索还是蛮多的 解出来还是蛮佩服自己的嘛o( ̄▽ ̄)d

点评

点赞!  发表于 2016-3-7 09:49
我时间倒是用了蛮长的嘤嘤嘤QAQ 不过因为同时在和别人QQ也不太准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3-5 23:56

2

主题

29

帖子

524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524

现居湖南

发表于 2016-3-5 23: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基友安利虫部落
弥生 发表于 2016-3-5 23:55
翻到底才找到突破点
作为理科生:在常温下既甜又香但却有毒的物质→苯。
作为一条线:

我时间倒是用了蛮长的嘤嘤嘤QAQ 不过因为同时在和别人QQ也不太准确……

2

主题

14

帖子

76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768
发表于 2016-3-6 12: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虫子 于 2016-3-6 12:32 编辑

听音乐得知丁戊,查图得知甲丙,从字面信息得知物质是苯,从而百度查出庚b,葬地得出己,乙和a搜了好多个网站最终得出。合起来大概花了有十多个小时啦。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己:马克思;庚:法拉第 BA:F22猛禽战斗机

点评

十多个小时...真是有毅力!  发表于 2016-3-7 09:47

0

主题

5

帖子

551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551
发表于 2016-3-6 12:36: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邀请码,也是拼了。前后共花费2个小时(包括吃饭时间)。
的确不知第一章图片中的xx00是啥字体。
利用Google图片查找,上传第二张图片,果断识别出捷克共和国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Prague布拉格。就是说,甲的所写故事发生在布拉格;乙为弗兰兹·卡夫卡,生活于奥匈帝国统治下的捷克小说家。其故居门牌号为22号(问题解决一半了!),即A为22;
音乐是大名鼎鼎的土耳其进行曲,所以,丁是莫扎特同志;
《音乐之声》由甲罗伯特·怀斯指导,所以,丙玛利亚·冯·崔普(Maria von Trapp);庚为英国物理学家迈克尔·法拉第,国际单位F,长眠于海格特公墓。那里还有己马克思。
BA为F22,一般指美国第五代战斗机。

点评

甲是徐静蕾~建议最好把完整的名单结果推出。  发表于 2016-3-7 09:47

3

主题

55

帖子

221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2214

现居河北现居北京

发表于 2016-3-6 16: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冷雨 于 2016-3-7 10:22 编辑
我是在几个月前知道有“虫部落”这个网站的。

首先我一开始的印象是——为嘛学术论坛网站总喜欢称自己为虫子?——小木虫、虫部落巴拉巴拉的……卖萌么?

其实是一开始接触虫部落的时候只用“学术搜索”这个选项。后来一浏览发现——我too simple 了。

然后就是想注册虫部落,发现必须得要有邀请码66666666.

然后就是昨天偶然发现有这么一个帖子……然后就开始百度、搜狗、谷歌……

一开始就把下图左边的内容写好,知道的就填起来,比如莫扎特和他的土耳其之类,不知道的就搜,搜了一俩小时连蒙带猜的填完了——

搜狗截图16年03月06日1620_1.png

不得不说我搜索能力实在太水……惭愧中……

然后私信虫子老师……甲原来是米兰昆德拉……

然后我就来了……然后……
----------------------------------------------------------------分---割---线--------------------------------------------------------------------------------

刚刚看到虫子回复我说 甲是徐静蕾 再刷新就不见了……什么情况……
总之还是答错了一道题 再次感谢虫子老师给的邀请码
不过————————————————
如果说甲是徐静蕾,那么那部作品就是《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喽,那个字体就叫徐静蕾体喽

用英文XXOO写中国人的体,全文都是关于西方国家的人物,突然出现一个时代和国籍都不相同的人,具有极大的误导性(好吧……我想小小的批判一下……)



点评

甲是徐静蕾...  发表于 2016-3-7 09:44

0

主题

6

帖子

166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166
发表于 2016-3-6 20: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字体——徐静蕾(甲)——城市(搜索城市、名人、门牌号)——卡夫卡(乙)
土耳其进行曲——莫扎特(丁)——贝多芬(戊)
徐静蕾作品+莫扎特出生地——茨威格(丙)
香甜有毒物质——苯——法拉第(庚)
贝多芬大学+海格特墓地(法拉第墓地)——马克思(己)
时间半小时

点评

如果补充下详细的思路就有意义了~  发表于 2016-3-7 09:45

0

主题

2

帖子

41

积分

新手上路

积分
41
发表于 2016-3-6 23: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用了一个多小时
最早是进行图像识别,将图片进行匹配很快就得到了图片所示的城市是布拉格
接着在搜索了布拉格的景点(关键字 布拉格 名人故居)得到了卡夫卡故居,所以乙为卡夫卡
再进行搜索卡夫卡故居不难得到NO22,所以A为22
暂且把甲和丙放着
然后用手机的音乐软件进行了听曲识别,不难得出本曲为《土耳其进行曲》,一个版本是贝多芬的
一个版本是莫扎特的,所以丁和戊待定
暂且把己放着
然后从最后一个庚入手,从对物质的描述,我的第一感觉这个一定是苯
在从(关键字 自学成才 发现 苯)入手很快就搜到了法拉第 同时验证符合题目的描述
然后从法拉第搜到了法拉第最后被葬在了海格特公墓
然后从海格特公墓入手,因为埋在那边的人太多了,一个个找太不科学
于是开始从贝多芬的波恩大学和莫扎特的学校开始查,因为贝多芬的学校比较明确于是先浏览一下知名校友
发现了马克思,再发现马克思德国人最后葬在了英国的海格特公墓,符合问题描述,所以己应该是马克思
既得出丁是莫扎特 ,戊是贝多芬
现在只有甲和丙还不知道了,其实甲是找了最久的
之前陷入了一个误区,一直认为这个字体应该是一个外国人的名字
寻找未果
于是在相关的搜索中偶然发现了徐静蕾字体这才恍然大悟
再想到老徐之前的那部《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完全吻合了对甲的描述
最后对老徐进行检索,再检索在奥地利(莫扎特的故乡)创作的小说
发现老徐2004年的那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符合描述
于是再检索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得到作者应该就是问题里的丙 茨威格
最后F22猛禽战斗机(最早的时候把法拉第和22一起检索发现是法拉第的生日,这个应该也行把= =)
所以最后我得出的结果是

甲:徐静蕾
乙:卡夫卡
丙:茨威格
丁:莫扎特
戊:贝多芬
已:马克思
庚:法拉第
BA:F22猛禽战斗机

点评

不错不错!思路很清晰~  发表于 2016-3-7 09:43

0

主题

2

帖子

63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63
发表于 2016-3-7 19: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iangyuancy 于 2016-3-7 19:27 编辑
jiangyuancy 发表于 2016-3-1 00:12
1 直接“百度图片识别”搜索图片—得到结果 布拉格。2 音乐识别软件确定 莫扎特 .
3 百度百科布拉格城市 确 ...

哈哈哈 是有挺不严谨 也算是歪打正着~ 其实确定了布拉格和卡夫卡这一关键联系,其余的线索只是论证而已,第二部分F 也是直接从它的叙述入手,而不是逻辑推理的。整个解题思路基本上就是抓住2个关键点,然后大段大段的联想和直觉。。。所以逻辑是后来补充的 也并没有1-2-3-4-5的思考过程 很多时候是在脑子里交叉的(但写的时候就只能尽量整理的逻辑些)。。。感觉很多细微信息联想对上号了 就确定了 。。所以基本是直觉   谢谢楼主!

1

主题

3

帖子

213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213
发表于 2016-3-7 20: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一个关于推断甲的,第一张图片里是某种字体,首先右键保存下来,再剪切一下,框住xxoo,使图片成长条形,然后,有一个网站,叫做求字体网。选择图片搜索,上传剪切好的xxoo字体图,就会得到字体类型了。是方正静蕾字体。所以甲是多产作品的徐静蕾,接下来其他就迎刃而解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